close

厚...現在還看的到這種好東西


有人想抓回家.酥一酥配啤酒的嗎...



這是啥小....




鞭蝎啦...像蟹老闆嗎


 



 


沒關係..你可以再靠近一點...仔細看...


鞭蠍節肢動物門→螯肢亞門→ 蛛形綱→鞭蠍目(Uropygi)
  鞭蠍在外形上與蠍非常類似。但是鞭蠍腹部末端有一細長的尾鞭(flagellum),因此鞭蠍目又名尾鞭目。鞭蠍腹部下面無梳狀構造(pectines),末端也無毒刺,其觸肢各節特別粗壯,具強棘,為主要的捕食工具。第一對步足細長,特化為一個探索的工具。當其受到干擾時,尾鞭的基部會噴出含有濃烈醋酸味道的液體


 


鞭蠍不是蠍目的動物,與蠍子的親緣距離,差不多就像蜘蛛一般遠;但因為乍看之下,鞭蠍的外觀常讓人誤以為是蠍子,因此才有了這個易讓人混淆種緣的名稱。



 


學名:Thelyphoneidae


特徵:體長約2.5~3 cm(不包括尾鞭),體呈黑色,身體為頭胸部與腹部兩部,頭胸部有背甲覆蓋,不分節,前方中央處有一對中眼,三~五對側眼;螫肢分兩節,第二節之螫牙與基節的突出部組成螯鉗,可夾捕獵物;四對步足,第一對細長,已特化為偵測、探觸的感覺器官,其餘三對用於行走。腹部長橢圓形,由12個腹節組成,末端為一細長、分節且帶有觸毛的長尾鞭,無針刺。


習性:分布於平地、低海拔山區,棲身於地面縫隙、石頭下、有落葉或腐木的土壤中。夜行性,以昆蟲為食。遇騷擾時,會抬高尾端往敵人方向噴出刺鼻的醋酸液,或利用尾鞭攻擊敵人。雌鞭蠍有攜卵行為,每次產卵25~30枚,包於卵囊中,掛於腹部下方。



之前就有在柴山抓過了..所以對我來說並不稀奇...不過除非是晚上趴趴走的人才有機會見到這種生物








這又是啥小.....樹蛙是嗎...好像是...之前抓過翡翠樹蛙...這我就不知道了


不過比黑框蟾蜍好玩...受到驚嚇還尿的我一手...尿味還滿好聞的 




這個就很多了...Q5一照...滿地都是..眼睛發出寶藍色的光芒


 


 



準備舒展身體....這個時候我覺得比較漂亮...不過不可以碰..不然羽化成蟲就不完整了



準備羽化中...這個時候是最脆弱的.....都在凌晨出現



通通車下去...等晚上....我家就會爆水花..真班.筍殼...開始大亂鬥


我覺得...小筍殼的花紋還比較漂亮


 



又搞到一堆蛇頭魚的幼苗..不過有比較大....大概快3公分



抓螯蝦的等級提升了..現在一晚短短幾個小時..可以抓10幾隻....筍殼就不想抓了....


下次可以考慮搞一缸螯蝦缸...釣螯蝦比較有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之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