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327_224758-COLLAGE.jpg

 

前導線的定義如何?

前導線的定義有耐磨.防咬.緩衝拋投.隱藏性.這是一般人用到最多的定義

耐磨防咬大概可以歸為同樣一類.因應場地魚種對應.複雜的障礙場.礁岩.
銳利或是如同粗顆例如砂紙般的魚嘴.容易洗鰓利用鰓蓋割斷斷線的魚種.

緩衝拋投.對應大型假餌.或是需要暴力遠投.通常拋投時候前導線會比較長.會多捲入捲線器兩至三圈
維持拋投張力保護母線不被瞬間拋投力道崩斷

捨棄.這個我很少用到.我只有對應到軟蟲倒吊釣組才會使用到.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其他的使用經驗
畢竟我不會以斷線為前提之下做釣(沒人喜歡一天到晚斷線的吧.除非特殊需要)

下水的隱藏性.這個可以解釋為降低魚的警戒心應該最多人需要.取用無染色的透明前導做為使用.
目前市面上的碳纖前導或是尼龍前導或是複合前導都做得很不錯.不管是折射性或是透光率都非常棒.
不像以前數量少選擇少.現在隨便一捆都很好用也耐用了

碳纖前導線我曾經遇過一種情況.再拋投過程中直接斷掉.後來我才發現.越粗的碳纖前導越容易發生.
早期的碳纖前導真的是非常硬.再反覆拋折過程之中的確會造成這種情況.只是非常少人主動談起.
這個我只聽過少數幾個很有經驗的老手.經過我們討論分析才得到的結論.
而且當時用的都是非常名貴的碳纖專用前導.

現在的前導線因為做得非常棒.除非是很針對專一特性.不然我通通都是採用標榜柔軟度比較好的碳纖前導為主
純碳纖或是純尼龍前導我已經不用了.....

再來就是存脆引拔的功用了.這個千萬要小心.是萬不得已之下才使用的辦法.第一你的前導線要夠長夠壯.再沒有搭鉤跟過高或是自己獨立的情況下中魚.

這時候就需要藉著前導的情況獨自拔竿飛魚了.記住如果沒有把握千萬不要輕易嘗試

最後一個就是戰鬥前導了.可能非常少人聽過FIGHT-LEAD我也是最近幾年前才注意到..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查詢看看
我是認為沒這個必要啦.可能我釣的魚還不夠多不夠大

另外是母線對應前導線的號數.有人是1比2 有人採用1比3 甚至有人採用1:10的特殊需求都大有人在
如果再一個小型封閉水域對上大型魚種就有可能採用1號PE母線對上8號或是10號碳線前導
請記住.前導線的搭配無絕對.我只能給你一個概念.真正使用者還是你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對應需求.

arrow
arrow

    銀之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